English

台湾人的“韩流”,蔡英文的“寒流”

2019年03月29日 16: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28日,从厦门返回高雄的韩国瑜在机场被民众簇拥。(中国台湾网图片)

  “韩”,韩国瑜的韩;“流”,潮流的流。“韩流”多见诸于台湾媒体,用以概括一种政治现象,指韩国瑜在台湾政坛产生的影响,却也透射出台湾百姓求稳定、求发展的民意趋势。

  2016年5月以来的台湾,景气低迷不振,经济持续无感,政治乱象丛生。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使攸关台湾同胞福祉的两岸关系出现“大倒退”。

  民心思变。2018年底台湾的那场选举,台湾民众用选票给在台上两年多的民进党敲响了警钟——别再为了一党之私瞎胡闹,两岸关系要和平,台湾经济要发展,人民生活要改善。

  “韩流”席卷高雄,绝非偶然。在这座被普遍认为是绿营票仓的台湾地区第二大城市,认同“九二共识”的韩国瑜让民众对经济发展、景气重振有了新的期待。

  这位祖籍河南的“卖菜郎”,让高雄市民真的相信,美好生活就在眼前。

  更为关键的是,韩国瑜的政策主张,让因为两岸关系不断恶化而久悬不下的台湾民心,重拾安全感。

  而让希望成真的并非韩国瑜一人之力。其实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从未改变,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始终坚定,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脚步一直迈进——“同等待遇”“31条措施”“居住证”——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才有前途,台湾人民福祉才有保障。

  高雄的农渔民爱韩国瑜。与其说韩国瑜为高雄农渔产品打开了销路,给高雄经济发展带来了“钱”景,不如说韩国瑜在这座绿营当道、封闭自守的海岛撕开了一道口子,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曙光穿透重重政治迷雾,照进了台湾同胞的心里。

  “韩流”是高雄人的“韩流”,也是台湾民众的“韩流”,是民进党的“寒流”。

  随着韩国瑜参访港澳深厦,陆续签订销售订单,民进党的打压、谩骂、“抹黑”“扣红帽”就一直不断花样翻新。蔡英文和赖清德们如同对待病毒一样对待韩国瑜。

  但这帮人并没有意识到,他们打压的是一种民心所向的趋势,而并非一个人。也可能他们已经意识到却在装傻,他们害怕的并非韩国瑜,而是两岸关系走近、走稳、走好的民心所向、民众呼声,他们害怕和平统一的步伐。

  但他们也必须要清楚,这个步伐任谁都无法阻挡。

  蔡英文们在绞尽脑汁御寒一样抵御“韩流”之际,已经让自己站到了台湾人民的对立面。

  话说,韩国瑜会不会去缴纳台湾陆委会开出的罚款,还不得而知。但台中市的民众已经开始帮韩国瑜凑钱。对于民进党来说,怕就怕在,民众投入纸箱的钞票,有一天会变成投入票箱的选票。 (白话)

[责任编辑:田云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