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卡管”输了 卡两岸关系还在继续

2018年12月26日 14: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25日发表快评文章说,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昨天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僵持将近一年的台大校长遴选案,终于有了结果。民进党“卡管”操作输了。

  叶俊荣的确是“做了一个非常勇敢的决定”,这个决定赢得很多掌声,但不容于民进党及高层。台湾“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昨晚指责叶俊荣“执意径办、完全弃行政伦理不顾”,民进党“立委”罗致政、王定宇等人要求叶俊荣下台。

  不管蔡当局内部为此事会如何斗,不管叶俊荣能否做下去,台湾大学终于要有校长了。“卡管案”剧终,显示台湾执政当局不敌愤怒民意,骑虎难下,而终须放手。

  “卡管案”剧终,卡两岸关系却还在继续。新选出的全台22县市长25日上任,台湾方面陆委会24日晚间连续发出两篇新闻稿,指称“九二共识”是要消灭“中华民国”,并提到两岸政策是“中央职权”,颇有要向蓝军开战的氛围。

  蔡当局卡两岸关系,与民意背道而驰。台湾“中时电子报”委托艾普罗所做的最新民调顠示,逾6成台湾民众赞成在“九二共识”基础下发展两岸关系,且无论各年龄层、台湾六大地区皆有过半支持“九二共识”,即使是中立选民也是赞成者居多。

  作家龙应台昨天对于台大终于要有校长了给予掌声,并大叹“历史迟早会审判”。对于蔡当局还在卡两岸关系,我们想借用龙应台这句话,提醒蔡当局,“历史,会审判的,迟早而已……”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