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不走”的“职业学生”让民进党自作自受

2018年12月25日 10: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前“行政院长”江宜桦日前在台大演讲时,遭遇“职业学生”的抗议闹剧。

  分析其背后根源,“大华网络报”发表评论指出,岛内绿营在日前“九合一”选举一败涂地,上上下下一片惶然,穷治“战犯”声浪此起彼落。殊不料,过去几年豢养的所谓文化流氓、职业学生,不仅不能下察民意,也不懂得上体“君心”。“促转会”还在哪壶不开提哪壶,拆铜像、换铜板、撤仪队等主张,连大老板都撇清,不是她说了算。结果当晚,为了前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开讲,职业学生又在台大演出闹剧,还呛声“没有校长又如何,真正的台大回来了”云云。

  评论指出,这些乱象,恰恰说明了,专门靠制造社会分歧、阶级矛盾来夺权的政党,必然自作自受的历史下场。

  民进党当局一上台,自以为全面执政,便可为所欲为,不惜撕裂族群、炒作冲突。包括第一时间,就对冲击行政部门的“太阳花运动”学生,予以免诉;还硬生生不给合法选出的台大校长走马上任;“转型正义”口号下,增设黑机关,充当“东厂”、“内厂”;民怨滔天的危机中,犹誓言“改革不能停”,最终闹到眼下难以收拾。试问:这不是自作自受,是什么?

  养小鬼的最大恶梦,总是请来容易送走难;台上表演的想下台,底下看戏的不给走。所谓文化流氓、职业学生,原本只是作为夺权工具,然而他们为着摆脱“工具性”的局限、刷存在感,往往变成冲组仔、自走炮,想红秀过头。所以紧接着,绿营内讧的重头戏之一,相信将属路线之争;这些夺权工具和铁杆深绿,不甘蛰伏,肯定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对外高唱基本教义派符咒,以求对内凸显民进党内温和派的无能。

  所以蔡英文面对的烂摊子,绝对是内外交迫。以前媒体嘲笑说是“发夹弯”,如今恐怕是想弯都弯不过来。到底接下来,该是顺应这次选举所反映的民意,妥协拼经济?还是倒向基本教义派,留在同温层里,大家取暖?看看十年前陈水扁的例子,答案应该不乐观。

  台湾“促转会”和职业学生的暴冲,不可等闲视之为“不食人间烟火”,动作的后面,实际还是权力的角斗,以及教条的示威。政权要垮,都是自己人斗垮的,这第一枪,“促转会”和职业学生已经打响了!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