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圈套五花八门 慎防台谍陷阱

2018年09月18日 14: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18日香港《大公报》发表朱穗怡的评论指出,近年大陆兴起一股“谍战剧”的热潮,但千万不要以为现今是和平年代就不会遇到间谍。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国台办日前敦促台湾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避免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大陆方面罕见地详细披露破获台湾间谍案的案情,尤其当下两岸关系因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而陷入僵局,显然是严厉警告台当局不论耍什么花招,大陆方面都有能力一一击破。

  大陆方面这次披露破获逾百起台谍案,数量之多,引起两岸舆论高度关注。人们此时才惊觉原来台谍从未离开过我们。两岸谍战最早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的国共内战,50年代两岸各自清除隐藏在内部的间谍。80年代末两岸开放探亲以来三十多年,两岸谍战也从未停止,只是双方对相关案件的处理都较为低调。

  然而,两年前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对于推动两岸统一的岛内政治团体,当局则发起“司法追杀”,称新党、统促党等“收受大陆资金”。绿营人士更是散播“共谍就在你身边”的紧张气氛,使本已冰冻的两岸关系更是雪上加霜。其实,正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以大陆为目标,大肆加强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严重破坏两岸关系。蔡当局竟还辩称大陆侦破台谍案是“子虚乌有”,根本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据连日来央视《焦点访谈》等大陆媒体披露的一系列案例显示,台湾间谍戴着各种“面具”潜伏在人群中,甚至就在你身边,让人防不胜防:也许台谍是你热情的“朋友”或深爱的“恋人”,但其实是在向你套取信息;也许是和你讨论话题的“网友”,但其实却在诱导你发布涉密内容;也许是某个帮你“挣外快”的“好心人”,但其实却是在引导你提供情报。

  台谍的外貌举止就像普通人一样,额头上不会写着“间谍”二字,但也不会无法辨认。通常他(她)们会给予小恩小惠,或以财色利诱,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坠入陷阱,当你后悔时便以各种手段令你屈服,所以必须紧记一个道理:便宜莫贪。这世上没有免费午餐,贪小便宜最容易上当受骗。虽然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但在诱惑面前,不少人都放下心防,从而被台谍利用。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台谍如何狡诈,都逃不过大陆方面国家安全机关的法眼。台当局倘若一意孤行,只会令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