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官员携家出游罔顾受灾民众 现世报来得快

2018年08月29日 16: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八二三”台湾中南部大水灾,一星期来大雨滂沱不停,不少住在低洼地区的人民房舍淹没,被迫撤离,苦不堪言,与此同时,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带着全家到金门渡假。

  八月二十四日上午,陈建仁带着妻子、两个女儿、女婿、外孙,共八人,并有随员十二人,加上地方也出动将近二十名警察全程戒护,可谓浩浩荡荡,所到之处,民众为之侧目。

  马英九执政任内,台湾南部发生“八八水灾”,民进党发动民众,痛批马英九当局“没有人性”,诅咒之声排山倒海而来。马当局“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在加班后陪岳父吃清粥小菜庆祝父亲节,就被骂得下台;“行政院院长”刘兆玄昼夜奔波,只不过理了一个头发,就被轰下台。

  那时的蔡英文,是民进党主席,她说:“在电视上看到人民受苦,当局如此无能,恨不得把电视砸掉。”此后,民进党就发动一波波抗争,国民党在此后的几次选举中都处于劣势,“八八水灾”有重要关系。

  如今台湾中南部豪雨成灾,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却遭爆在救灾高峰期间,大阵仗带家人赴金门度假3天。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召开记者会,书记长曾铭宗痛批,陈建仁一点悲悯之心都没有,夸张离谱、前所未见,已不适合在这个位子上,除了道歉止血外,要求陈应知所进退下台。

  岂料,继陈建仁爆出水灾期间带全家人到金门度假后,又传出“立法院长”苏嘉全也带家人赴日本旅游。南台湾生灵饱受水患之苦,台湾官员们却没有人溺己溺的心,还携家出游尽享天伦之乐,网络上为此炮声隆隆。

  若照此逻辑推演,似乎应该针对台湾所有部会一级首长以上,开始清查在最近这段水灾期间“逃跑”者,都要下台或严惩,保证还会有人中箭落马!虽然这只是反讽的玩笑话,然而,如果台湾的政党政治继续如此恶斗、是非对错继续双重标准下去,谁又能保证不会有这荒谬的一天出现?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南台湾豪雨成灾,蔡英文坐云豹装甲车勘灾、赖清德的“上帝”说,都伤了民进党执政的形象,蔡、赖后来持续的撩水勘灾行程及道歉,都在及时抢救自己的灾情外,还要忙着农损补偿及登革热疫情控制与治水的检讨,考验还在后头。

  蔡英文25日前往嘉义勘灾时,搭云豹八轮装甲车前往淹水区,当场就被灾民呛“下来走”,被痛批是“史上最傲慢勘灾”;在暴雨的首日,台南就大淹水,赖清德在台南治水也遭到强烈质疑,赖在受访时怒称“这么大雨量下在哪个城市不会淹水?看哪个批评的人可以讲出来,让他当上帝!”后来,赖到南部勘灾,终于公开道歉,表示“治水成败我一肩扛起”,而所有成败到他身上为止,只希望蓝绿停止彼此的攻击。

  蔡、赖的反应快速,显然是感受到民怨沸腾,尤其人民阻路呛声,形象已经大伤。杀伤力更甚于在野政党的批判。接下的考验,还有救灾善后,特别是农损。

  于是大家现在翻老帐:“下台吧,薛香川当年吃个稀饭就下台,陈建仁金门渡假,‘立法院长’跑日本,还不该下台?”、“蔡英文说过要砸电视的!”这些也就见怪不怪,咎由自取了。因为民进党当年不近情理地严以律人,如今执政以后却要各界宽以待己,这种下台现世报来得可真快!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