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的“维持现状”论骗不下去了

2018年07月05日 09: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7月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自从蔡英文就职以来,对于两岸关系始终宣称要“维持两岸现状”,毕竟“维持现状”是台湾的主流民意。可是近两年多来蔡当局的作为与言词,从逐渐偏离“维持现状”到破坏现状,足以证明她所谓的两岸“维持现状”拢系假。

  首先,“维持两岸现状”是要建立在和缓的两岸关系之上,但我们只看到蔡当局不断以擦边球方式在破坏两岸现状。从否认“九二共识”的存在、修改课纲、“去蒋化”、去郑成功化到大陆出版品的严格审查等,皆是在破坏两岸现状。

  美国总统特朗普因此倡议印太战略来因应中国之崛起。而蔡英文于2月接见美国参议院“台湾联机”共同主席殷荷菲及参众议员访问团时说,台湾将持续找寻更多的合作机会,与美国共同努力维护印太区域的和平与繁荣。这已表明蔡当局企图以加入美国的印太战略来对抗大陆,与大陆相抗衡又怎能“维持两岸现状”呢?

  此外,媒体报导陆委会严审大陆宫庙人员来台,也严审大陆官员来台,最近东南卫视记者叶青林申请来台驻点,陆委会以叶青林在台报导“假新闻”为由,拒绝他的申请。蔡当局一再阻挠两岸的交流,难道不是在破坏两岸现状吗?

  日前蔡英文接受法新社专访时,呼吁其他国家应与台湾联合“制约”中国的“扩张主义”,并维护共同的“自由主义价值”。而在此之前,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呼吁台日展开“对中安保对话”,并批评大陆掠夺台湾“邦交国”,台当局不会接受“一中“原则。上述蔡英文与吴钊燮的言论,明显都是在激化两岸对抗。

  大陆对台政策已显而易见,正在扩大“一个中国”政策的宣传战与惠台措施的心理战,台湾正面临人才流失与资本外流的危机当中,两岸现状本已岌岌可危,蔡当局不思考如何化解两岸的僵局,却一味“联美日抗中”,两岸现状事实上已一步步遭到破坏。

  美国与日本皆以自己的国家利益为上,在历史上,美国为了国家利益对台湾政策翻转也有明证。蔡当局近期一再激化两岸关系的发言和作为,也许是为了年底选举的考虑,但蔡英文如今已然违背她在选举时“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承诺,年底想要再“骗选票”可能难上加难。更令人忧心的是,台湾在蔡当局冒进的“抗中”政策下,未来可能失去得更多。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