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取消“台湾省”预算 赖清德的第一项政绩

2018年07月05日 08: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赖清德就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满十个月,最近终于完成一件无人能及的“政绩”。他明年起不再编列台湾省政府、台湾省咨议会、福建省政府的预算,使这些机关完全虚级化,连象征作用都随风而去。

  作为一个“台独工作者”,赖清德不仅证明自己有“信仰”,也有能力推动“台独大业”。问题是,把台湾从“省”的一级完全挂掉,到使它蜕变成赖清德追求的“台湾国”,谁也说不出还有多少无法跨越的现实鸿沟。赖清德不得不承认“台湾省政府”的名称写在台湾的“宪法”上,他没有能力取消,但他至少可以取消预算让它无法运作。

  赖清德还说,把省级机关预算“归零”,也是为使资源做最有效运用,并提高行政效能。理由听起来很堂皇,目标听起来很宏大;但说穿了,一年省下的钱不过是一亿多元(新台币,下同)。这点钱根本不够民进党塞牙缝,蔡当局一转手就花掉了;因此,说是为了资源的有效运用,未免过度包装。

  由于声望正随着蔡英文的失政不断下跌,赖清德推动台湾省实质“归零”这一步,除展示其“台独工作者”的气魄,也是为了向“独”派盟友交心。然而,既然“独”派因此大喜,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激怒中国大陆,而引起相应的报复。20年来虚级化的“台湾省”仍然维持着,当然有其象征作用,花一亿多的预算并不算高。

  赖清德这项政绩,应该是摆脱了蔡英文的指导而亲力自为;至于其代价,大概不是一亿多能收拾的。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