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为“拔管”砍了两个“教育部长”能止血?

2018年05月31日 13: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任41天的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还没摆平拒绝管中闵上任台大校长的争议,就因争议获准辞职,香港中评社对此发表评论说,这是绿营强硬介入“拔管”后第2个为此下台的“教育部长”。民进党为了“拔管”牺牲了两个“部长”,能否为年底县市长选举止血,不无疑问。

  香港中评社对此发表评论说,蔡英文执政两年,各项改革都惹民怨,绿营介入台湾大学校长人事,引起知识界的反弹,从一开始的“卡管”变到“拔管”,抨击声四起。

  吕秀莲、马当局时期的末代“行政院长”张善政一起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台当局“教育部”赶快让管中闵上任,吕秀莲多少也是察觉到社会氛围对民进党不利,但民进党显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国民党以同样标准检视背后争议颇多的吴茂昆,民进党当局只想推翻检验标准一昧护航,偏偏吴茂昆的表现也是完全状况外,对教育政策、法案一问三不知,又一再避谈负责,终于引发各界要求下台。现在绿营换掉吴茂昆,连同先前为“卡管”下台的前“教育部长”潘文忠,等于为了一个校长换掉两个“部长”。只是台大校长无法上任的争议一天不放手,民怨也难消弭,就算蔡当局换上新“教育部长”,恐怕也难挽回年底的选票。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