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拔管”折损两“教育部长” 台湾时代荒谬剧

2018年05月31日 09: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华日报》31日社论指出,在蔡当局主政下,台湾对内对外都因断裂剧变而愈显荒谬绝伦,因荒谬绝伦而使内外断裂加剧。“拔管案”——拔除台大准校长管中闵,短短四十一天就折损了台当局两位“教育部长”潘文忠、吴茂昆,后续程序包括台大校长如何产生?继任“部长”如何善后?则将是荒谬剧情之延续,也是内外断裂加剧的延伸。

  社论说,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不及半百且还持续向下崩落,当可确知政不通、人不和已成为多数台湾人民的悲歌。对外而言,蔡英文口称“维持现状”却见现状急速崩毁,使台湾形同在鸟笼内哮啾啾的孤鸟;对内来说,蔡当局则一手制造政党敌我对立,一手炮制族群矛盾情绪。

  蔡当局动辄“立法”致刑(滥权),逾越了行政应有该轻则轻、该重则重的基本规范,蔡当局“拔管”即为刑至事生的写照。

  若以辩证法观照台当局两位“教育部长”前后“拔管”过程,“前前部长”潘文忠欲拔管且迟疑,最后拔而难决只好把自己拔除;“前部长”吴茂昆欲拔管而不顾一切,最后仍旧无法下手而打回台大重行遴选。若非两人都扛不住政治力介入,潘怎会不得不自行挂冠求去?吴又怎会噬脐莫及凄惶请辞?问题是吴茂昆并非请辞就没事了。

  台当局“教育部”因“拔管”折损了两位“部长”,简直是意欲杀敌八千不成反而自损一万,贻笑大方莫此为甚,荒谬透顶更不可多见,这巴掌打在蔡英文脸上,叫她怎生消受?然而,吴茂昆已然犯了“来说是非者,即为是非人”的大忌,因为他接任台当局“教育部长”之后被踢爆了诸多事项,台北地检署已指派检肃黑金专股检察官调查。

  潘文忠请辞台当局“教育部长”时强调,“希望所有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正气凛然的说词,是否隐含弦外之音颇费人解读。但“拔管案”产生的政治纷扰及衍生的争议,绝不会随着吴茂昆下台而落幕。然而,吴茂昆接任“教育部长”之初,直言会使管中闵案尽快了结,竟落得“出师未捷身先死”成为台湾最短命的“教育部长”。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