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教育部长”成了反面教材

2018年05月31日 08: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任仅41天的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辞职了,曾经宣称“没做过任何错事”的“部长”,怎会在如此短时间内辞职呢?在辞职声明中,吴茂昆强调“针对我个人的不实指控,已经造成‘教育部’同仁工作上不必要的困扰与负担,更使‘行政院’团队受到伤害,许多该做的事因而延宕。因此,几经思量,决定此时以最高的道德标准请辞”。然而台湾《中央网络报》31日发表评论表示,事实真是如此吗?

  吴茂昆所谓的不实指控,不论是溢领奖助金、在美私设公司侵权、未报准即担任基金会董事、请假超过时间,有哪一项不是证据确凿?例如,台湾“监察院”曾认定吴茂昆未履行讲座教授授课义务,却支领该校顶尖人才奖励金,要求吴缴回172万元(新台币,下同),何来不实!公然侵犯原属东华大学的专利,怎么也不像是“没做过任何错事”的人,辞职只是刚好而已。

  辞职声明强调系因不实指控“造成‘教育部’同仁工作上不必要的困扰与负担,决定以最高的道德标准请辞”。不过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却对外证实,吴茂昆辞职系因在“国科主委”任内,违法前往杭州参加未经核准的“国际会议”所致。

  当然这不是第一次台湾“行政院部长”请辞理由与“院长”对外所宣布的不一致。前任台当局“教育部长”潘文忠辞职,系因台大校长遴选案争议,“持续遭遇泛政治化的攻击和污蔑。几经思考,决定辞去‘部长’一职,希望所有的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但是赖清德前此却对外表示,台当局“教育部长”请辞原因为家庭因素。“家庭因素”与“政治操作”的理由相差不可以道里计,讲实话很难吗?

  台当局“教育部”职司全台教育,若本身经常涉及欺瞒,岂能担负起教育学子的重责大任!恐徒留反面教材供人警惕而已!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