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决定出路 台湾电商之忧?

2018年05月18日 11: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生报》17日社评指出,台湾知名“ASAP省钱购物网”惊传关站,旗下美妆通路“八六小铺”营运也恐遭冲击,加上PChome网络家庭日前宣布将申请子公司“商店街”股票下柜,以每股四十四元(新台币,下同)价格公开收购商店街在外流通的股份后,不禁令人忧心,台湾电商在强敌环伺下,是否也将面临危机?

  PChome为岛内起步较早的电商之一,过去数年投入在物流、金流所花的心力有目共睹,包括在社群、行动、直播、内容、数据分析,以及消费者前台使用界面、卖家后台系统,甚至营销方式等,外界认为未有效与时俱进,转型程度未跟上时代潮流。

  多年来,PChome、momo、Yahoo可谓台湾的三大电商平台,着重的内需或外征,各有不同的经营策略,但当购物网站的选择日趋增多,各平台的服务落差也相对逐一浮现。

  全球知名的亚马逊,每年斥资研发新技术,长久下来扮演国际跨境电商的领头羊,甚至可说是营造趋势的带头者,眼光是未来的十年,甚至更久。二十年来始终不断创新,在市场中一再带来惊喜。

  多变的市场讲求多变的策略,大陆的阿里巴巴未尝不是如此,从打造物流、建构支付、玩大数据等不胜枚举,两大巨头研发及实验过程中,尽管有失败案例,却也为市场发展带来新的革命。

  话说回来,台湾电商规模与全球化的亚马逊、阿里巴巴毕竟不同,不宜相提并论,但在严峻的电商市场竞争下,若维持不变的经营模式与策略,终难敌瞬息万变的市场潮流。若说市场决定出路,是否也是台湾电商之忧?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