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打压两岸学术交流 强化两岸敌意

2018年05月08日 11: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旺报》8日发表社评指出,“拉开两岸的距离,强化对大陆的敌意”,是蔡英文当局上台以后一直不变的立场与作为。其背后逻辑很简单:量变的结果可能就是质变,拉大距离与深化敌意可以为“台独”分离主义创造条件,,他们以为当台湾人的身分认同、历史认同、经济需要,都与大陆没有关系时,“台独”成功之日也就为时不远了。

  社评指出,在这样的思维下,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即强力推动文化“台独”、阻碍两岸交流,更甚以往的是,民进党当局将从事两岸交流者都扣上一顶指控,指其为“敌人”的同路人、影响台湾“安全”、可能会“卖台”的红帽子。以往的对象是退役将领、“统派”人士,现在已经扩及到大学教授、中小学校长老师。

  在“拔管”过程中,管中闵被大陆的大学挂名兼职,就遭怀疑有违法危害台湾安全之虞,台当局“教育部”并下令各大学教授申报是否有在大陆挂名兼课的情形,使得台湾学界笼罩着一股“麦卡锡主义”。近来“独”派媒体更制造“恐共”氛围,他们认为中国大陆的“促统已铺天覆地来台,但教育人员失去警觉,国安防线早已失守”,他们担心中小学校长及学生“一下子就被统过去了”,“中国是有步骤、按计划来消灭‘天然独’”,因此,“如何守住教育防线,恐是新任‘教育部长’吴茂昆的重要任务”。

  社评又指出,如果我们是一个正常人,希望这个世界多些和谐、少些冲突,那么就会相信“交流可以促进了解,互惠可以化解敌意”。由于民进党当局与深绿媒体在两岸关系上的核心思维并不正常,因此,他们的言行也就不会与正常人的想法一致。由于核心思维是分离主义,因此,他们拒绝合作、担心交流、鼓吹敌意,视所有两岸交流最终都会伤害“国安”。但是他们并没有告诉人民的是:危害是哪个国?谁的安全?

  社评表示,没说出口的事实是,危害到的,应该是想“独立建国”的那个“国”,与民进党这些人未来执政权力与利益的安全吧!民进党当局以及这些深绿媒体如同井底之蛙看世界,以管窥天,却觉得已经了解自己所处的天地。蔡英文以为大家看不出,她只是借“中华民国”这个壳上市;她所谓的“维持现状”并不是以“九二共识”基础,而是“台湾已经独立”的现状。

  到底是谁在危害台湾的安全?大陆的军舰与军机已经把“绕岛巡航”作为常态,而且还发行一套七枚“人民空军绕飞祖国宝岛”的“纪念封”,制作用闽南语发音的“巡航宝岛”宣传片。近来已经在台湾海峡西侧进行军演。蔡英文上任以来已经丧失了三个“邦交国”。在蔡英文执政下,台湾愈来愈不安全了。

  今日台湾的情景是:蔡英文当局穷尽一切之力,包括打击社会中坚力量的军公教人员,抹红往来两岸的所有人士,置台湾安全于不顾、社会和谐于不理,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狭隘的分离主义意识形态、延续可观的政经利益。一些“台独媒体”更是鼓吹仇恨、挑弄两岸人民情感,深恐两岸有任何和平发展的可能。

  社评又表示,在两岸情势日渐紧张之际,两岸人民的交流、台湾民众与大陆的互动反而更为重要。不论是大学教授,还是中小学的老师,甚而退休的军公教人员,他们可以透过交流互动避免大陆对台湾情势的误解,认清分离主义不是台湾的共识,因此,他们是缓和两岸可能兵戎相见的尖兵,也才是真正捍卫台湾安全的一群。

  可以预期,蔡英文当局对两岸关系的紧缩与敌对是不会松手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对其殷殷告诫,不要毁掉已搭起的桥梁,那是两岸沟通必要的连结;不要毁弃沟通的人民,否则就是两岸彻底的破局。我们也寄望正在为两岸和平而交流互动的所有人,不要畏惧台当局的恐吓、媒体的抹黑,坚持和平的信念,为增进两岸的友谊、减少两岸敌意而贡献心力,这才是功德无量、为所当为!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