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在民进党眼中,“台湾价值”就像面团一样

2018年04月12日 08: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最近针对年底选战礼让合作一事,三番两次公开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清楚何谓“台湾价值”。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社评文章指出,别以为蔡英文心中有什么理想的“台湾价值”,那只是一句空话而已,和陈水扁的“爱台湾”比起来,“台湾价值”显示的是蔡英文的风格,但本质上都是政治斗争的话术而已。“台湾价值”在民进党眼中就像面团一样,任意搓揉,想要它成什么形状,就什么形状。这样的“台湾价值”真是太廉价了。

  社评摘编如下:

  蔡英文最近针对年底选战礼让合作一事,三番两次公开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清楚何谓“台湾价值”。别以为蔡英文心中有什么理想的“台湾价值”,那只是一句空话而已,就像她曾说过的“台湾共识”。和陈水扁的“爱台湾”比起来,“台湾价值”显示的是蔡英文的风格,但本质上都是政治斗争的话术而已。

  蔡英文想要用“台湾价值”来检视柯文哲,但所反映的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威权心态。蔡英文的说法意味着她本人或民进党手上握有“台湾价值”的诠释权,因此,她或民进党会尽量保持模糊,让自己有更大的操作空间。换言之,她剑指谁,谁就中剑。这一次,她剑指柯文哲,但柯文哲反而拿民进党的“清廉、勤政、爱乡土”来回应,戳破了蔡英文的空话。

  今天,我们也想来检视一下蔡英文的“台湾价值”,但我们不是空话,而是从民进党当局的几件事来检视。

  民进党把“非核家园”当作是“台湾价值”,但民进党在“废核”之后,竟然是以火力发电来取代核电,结果台湾空污问题愈来愈严重,尤其是中南部。现在民进党当局又想强建深澳火力发电厂,请问民进党当局,增加空污是“台湾价值”吗?

  对民进党来说,民主不仅是“台湾价值”,更应该是“核心价值”。但民进党成立“不当党产委员会”,假借“法律”手段来对国民党抄家灭族,已明显违背“宪政精神”,但民进党不以为意,恣意横行。请问,这是“台湾价值”吗?

  劳动者权益应该也是“台湾价值”,然而,民进党的“劳基法”二修明显偏向了资方,缩减了劳工的权益,可是又无法拿出让劳工所得可以增加的政策,请问,这是民进党的“台湾价值”吗?

  蔡英文自己曾说,她要团结台湾民众,那团结应该是“台湾价值”之一,但从她就任至今,台湾社会是日益分裂,各种抗议无日无之。民进党显然是想将社会分化而后从中获利,这难道就是民进党对“台湾价值”的实践吗!

  对“台湾价值”最讽刺的莫过于“卡管”或“拔管”事件了。管中闵是“依法”依规由台大校长遴选委员选出来的新任校长,但只因管中闵不是民进党心目中的人选,只因落选者有人不满,于是台当局“教育部”不惜违反“行政法规”,硬是不让管中闵就任。民进党的作法完全把“大学自治”的精神踩在脚下,难道这也是“台湾价值”吗?“卡管”的理由当中,曾经赴陆演讲也被列为罪状之一,但是最近媒体又发现,台当局“内政部长”也曾到浙江大学讲学二十七天。现在一个是“罪该万死”,一个却又“与有荣焉”,请问这是什么样的“台湾价值”?

  由此可见,“台湾价值”在民进党眼中就像面团一样,任意搓揉,想要它成什么形状,就什么形状。这样的“台湾价值”真是太廉价了。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