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赖清德公然“违宪乱政”将把台湾带入危机

2018年04月04日 07: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4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赖清德以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身分在“立法院”质询台上高傲地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又说“台湾没有九二共识”及“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这些说法完全逾越了“宪法”赋予“行政院院长”的职责身分,把台湾带入了危机。

  文章摘编如下:

  文章指出,“九二共识”存在于两岸间,所谓“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是胡言乱语,因为“台湾”只是个地名,全世界更无“台湾”这个国家。

  赖清德初上任时,说自己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如今一跃而为“台独工作者”;“主张台独”勉强可说是思想层次,“台独工作者”则是行动层次,亦即,赖清德利用“行政院院长”职权,在实际执行悖逆“宪法”的工作。

  尤其让人吃惊的是,他这些话是在“立法院”受“立委”质询时说的,而且说得铿锵慷慨,在与“立委”言词交锋中,看出他心中已无许多台湾人民所追求的两岸共同营造的一个更好的“中国”。

  文章最后说,“反对台独”是大陆对台的“工作”;赖清德的“工作”与大陆的“工作”直接碰撞,这难道是蔡英文所说的“善意”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