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学者答港媒采访:赖清德“台独”爆冲非常危险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3日 15:01:00A

  据香港中评社4月3日报道,针对最近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台独”分裂言论,数位大陆方面台湾问题学者在接受中评社采访时表示,赖清德挟洋自重,以一己之私把台湾民众福祉绑上危险的“台独”战车。他们强调,任何图谋分裂国家的首要分子,无论身居何处,一旦触犯《反分裂国家法》,就必须受到国法的严惩。

  赖清德施政无能 紧抱“台独”也救不了他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教授刘相平表示,赖清德再次公然宣称其是“台独”工作者,否认“九二共识”,这在台湾政治发展史上也属罕见。

  “一个上任不久的地区领导人,不是在台湾民众关心的经济发展、产业进步、社会和谐、能源工程建设、空污防治等等问题上着力,而是不断地挑战两岸关系的底线,刺激两岸人民的感情,意欲何为?无非是为了个人和小团体的政治利益,私利熏心而已。”刘相平说,为了私利,赖清德不惜把台湾人民绑上“台独”的列车上“暴冲”,把台湾人民置于十分危险的境地。

  “本事不够,‘台独’来凑。”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张文生直言,赖清德自称是“台独工作者”,做了“台独”急先锋,只是再次暴露了赖清德的施政无能,清算军公教引起怨声载道,煤电污染导致民怨沸腾,年底选举成为检验赖清德的政绩的关键时刻,赖清德面临为民进党败选下台负责的政治危机。张文生分析,施政无能,政绩不够,赖只好玩弄“台独”意识形态来转嫁危机。

  张文生指出,赖清德为了个人权位,为了个人利益,企图把台湾民众的福祉绑架在“台独”战车上,这也是公然与台湾人民为敌的卑劣行径。

  搞“台独”触犯红线 “洋人”撑腰也没用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李振广指出,当前两岸关系正在进入风险高发期,赖清德的“台独”言行正在成为造成两岸局势动荡和两岸关系新危机的罪魁祸首。

  “赖清德的狂妄,底气何来?无非是其所属的新潮流系的支撑、蔡英文的默许乃至‘洋人们’的怂恿,抑或还有对大陆反‘台独’意志和能力的误判。”刘相平强调,大陆再三表明:“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遏制‘台独’”,掷地有声,言犹在耳。

  刘相平表示,赖清德们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洋人”救不了“台独”,已有公论,无需多言。民进党当局如果想挑衅中华民族维护主权和领土的意志和决心、在“台独”道路上继续走下去自然是蚍蜉撼树、螳臂当车,必定是头破血流!

  国家统一大势所趋 触犯国法必将受到严惩

  刘相平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到两岸人民的广泛支持,《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措施”)得到台湾同胞的普遍欢迎,国家统一已经是人心向背、大势所趋,国家统一的步伐平稳而坚定,此时赖清德还在叫嚷“台独”,显现出“逆潮流而动”的无知、愚蠢和狂妄。

  李振广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与稳定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之所在。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台海局势基本稳定也是全中国人民的最高意志。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今天,绝没有允许任何分裂势力兴风作浪的空间。在维护国家统一和反对“台独”分裂问题上,台湾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图谋分裂国家的首要分子,无论身居何处,一旦触犯《反分裂国家法》,就必须受到国法的严惩。”

  “两岸关系的好坏,与台湾当局的政治走向密切相关,也与台湾民众的民生福祉息息相连。”张文生对中评社表示,赖清德狂妄地想挑战大陆,与海内外的中国人为敌,无疑是蜉蚾撼大树——不自量力。

  刘相平也认为,民进党当局如果想挑衅中华民族维护主权和领土的意志和决心、在“台独”道路上继续走下去自然是蚍蜉撼树、螳臂当车,必定是头破血流。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