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媒:31条对台交流合作新措施,实质推动两岸融合进程

2018年03月05日 0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评社4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于2月28日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南海研究院院长傅昆成向中评社表示,这些惠台措施具有政治、法律、经济等方面的明显效果,揭示了两岸已经进入“实质统一”的进程,意味着两岸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变为“兄弟同舟一命”。

  评论表示,我们认同傅教授的看法,并认为,31条惠台措施不但充分表达了大陆的善意和诚意,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反映了大陆正积极、坚定、有效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对台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进程。

  评论指出,大陆为了推出这些惠台措施,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调研,并且协调了许多政府相关部门之后的结果。

  评论认为,融合发展是习近平对台思想的核心、大陆对台政策思维的主轴;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是实现两岸心灵契合的统一的必经历程;而31条惠台措施就是大陆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相信未来还会继续推出更多惠台措施。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