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想用拒马迎接知识分子?

2018年01月30日 09: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通过遴聘管中闵为校长,绿营只因他有蓝营色彩,难以接受,于是计谋周详地四处酝酿质疑声音。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主法治”是民进党当年打倒“威权体制”喊得震天价响的口号。大权在握后却视“法律”如无物,清算斗争,侵吞民产,无所不用其极。民选“立委”担心选票流失,多少还有些顾忌。政务官只要上面赏识,就保证飞黄腾达。这样外不惭清议、内不疚神明的执政团队,让民众大失所望,此次台大校长事件更令知识分子彻底寒心。台当局“教育部”职司百年树人的重任,自己带头“违法”乱纪,台湾还有救吗?或者台当局“教育部”已备妥层层拒马迎接知识分子?

  评论摘编如下: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通过遴聘管中闵为校长,绿营只因他有蓝营色彩,难以接受,于是计谋周详地先四处酝酿质疑声音,再由“绿委”发难,借审查预算时作成附带决议,要求台当局“教育部”调查疑点,并召开记者会连番炮轰管中闵论文抄袭以及遴选程序违反利益回避。不久发现是乌龙爆料后,赶紧收手。原本担任打蓝助手的台当局“教育部”接着上场,自任主打。

  台当局“教育部长”潘文忠本来就是绿营快打急先锋,“促进转型正义条例”一通过,马上跳出来要求所有名为“中正”的学校改名,发现问题千丝万缕,反应不佳,上面也有不同意见,才立刻改口。上次潘文忠的表现好歹有个“促转条例”作依据,还算有所本,这次完全凭空发招,突破所有禁忌,真是“勇气”十足。

  民进党“立委”撤案后,台当局“教育部”原来的质疑失所附丽,且台大校长预定就职日2月1日迫在眉睫,本应立即“依法”发聘书给管中闵。但台当局“教育部”舍此不为,竟莫名其妙要求台大全部21位遴选委员确认遴选过程没问题,其存心刁难,彰彰至明。

  台当局“教育部”要求全体21位遴选委员再次确认遴选程序,就“法”而言,显然是多此一举。其言外之意,当然是希望有奉承上意的遴选委员充当打手。只要有人迟迟不表态,就可以拖待变,想方设法挡下这个聘案,就算台大校长因此难产,反正台大或台湾社会之利益本来就非执政党真正关心的重点,再怎么样也是自家人的利益要紧。

  “民主法治”是民进党当年打倒“威权体制”喊得震天价响的口号。大权在握后却视“法律”如无物,清算斗争,侵吞民产,无所不用其极。民选“立委”担心选票流失,多少还有些顾忌。政务官只要上面赏识,就保证飞黄腾达。这样外不惭清议、内不疚神明的执政团队,让民众大失所望,此次台大校长事件更令知识分子彻底寒心。

  台当局“教育部”职司百年树人的重任,自己带头“违法”乱纪,台湾还有救吗?或者台当局“教育部”已备妥层层拒马迎接知识分子?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