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民众痛苦,蔡英文如何能自我感觉良好?

2018年01月04日 08: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台湾“民意基金会”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公布民调显示,对于蔡英文的声望,持赞成态度的民众有36%,反对的竟然高达47%,反对者比前一个月增加了近7%。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2017全年蔡英文的声望平均大概只有35%,是蔡当局黯淡的一年;相较于第一年执政的平均值51.65%,“可看出蔡英文不再是一个受民众爱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评论指出,无独有偶地,台湾“美丽岛电子报”2017年12月也针对蔡英文的信任度与执政满意度公布民调,其中有32%信任蔡英文,比11月下滑1.9%,是执政19个月来的新低;50.7%不信任蔡英文,比11月多了3%。至于执政表现满意度,则仅有27.1%表示满意,比11月下滑1%;60.2%表示不满意,比11月调查增加2.9%。

  评论表示,两个传统支持绿营的民调机构,针对蔡英文的信任度、满意度或声望所作的民调,都比执政初期民调低得多,说明民众对于民进党重新执政后的各项政策,既感到不满意,也对未来的改革没有信心。面对如此严峻的民调数字,想方设法调整施政步调,可能都还会担心时不我予,偏偏蔡英文面对滑梯式民调数字的反应,却仍是自我感觉良好。

  评论认为,日前在与媒体年终茶叙时蔡英文表示,从去年“5.20”就职以来,对自己最重要的期许是,要做以前的不敢做的事,要推动以前台当局不敢推动的改革;坦言知道改革经常会引发街头的抗议,也常要付出民调下滑的政治代价。民调已经低到不行,还认为是因为改革的缘故而非施政成效不彰所导致,明显不了解百姓在意的需要为何。

  评论强调,这当然不是蔡英文第一次将低民调与改革必付代价划上等号,完全无视于老百姓在施政错误所造成的痛苦深渊中吶喊。明白乎此,民众又岂能不利用自己手中的选票,让蔡英文没有机会再自我感觉良好,以免继续受苦。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