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治霾别烤肉,蔡当局“真有才”!

2018年01月03日 08: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个新年,全台在近年罕见的霾害中“幸福共好”。台当局“环保署长”只好学着诸葛亮求东风,却连其三分之一的臭皮匠本领,都施展不出来。面对大自然束手无策,只好“硬”起来,叫岛内各界少放烟火、别烤肉,“每个人做一点,整个环境就改变!”眼见紫气东来、上下束手,台当局“环保署长”的道德劝说,暮鼓晨钟,直可与蔡“心软”、赖“功德”,并列三大嘉句啦!

  评论指出,烤肉也有事,反映的,是蔡英文执政近两年来,各部会失能之余,相率利用道德性、伦理性的口号,来麻痹自己、唬弄选民。其实台湾正在面临结构性的多样难题,包括社会上长久存在的人口、劳资、教育问题,总的反映在经济上“五缺”的困境,成长停滞、外资裹足,将来伊于胡底,令人担忧。

  评论表示,谓之“结构性”,就代表这些难题,既难操之在我,蓝来绿来都一样。可是蔡英文当局的作法,似乎仍是将选举场子上的习惯,沿袭到实际的政务处理,这款骗术并不意外,因为眼下居“要津”、执权柄者,都还是十几年前的同一挂。玩不出新把戏,但是对照起现实环境,反讽更加强烈、隐忧更加深刻!

  评论认为,从“用爱发电”到“少烤肉救霾害”,令大家怀疑的,是现状连“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都已经错过了,毕竟“病急乱投医”,还算有心挽救。如今是“病入膏肓”、“坐以待毙”,只好贴狗皮膏药,讲一些连自己都难以自圆的说词,而对外在危机麻木不仁。过了这个年,“选战”又快到了,绿营上下如此尸位素餐,相信选民的眼睛将是雪亮的!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