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对大陆敌意嚣张 台湾最可怕的意识雾霾

2014年04月16日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海洋大学海峡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郭震远日前在成功大学举办的“两岸政治对话的挑战与前景论坛”上表示,两岸政治关系定位的前景,可通过更多交流交往,消除敌意、增加互信。郭震远说,他观察台湾的反服贸学运,认为双方敌意始终严重存在,学运过程中虽然很少喊出对大陆敌意的话,但是在深层次上,对于两岸经贸发展、中国大陆的快速强大,感受到深深疑虑与恐惧。

  对此,香港中评社发表评论认为,郭震远指出了问题的要害之处。两岸关系的敌意不消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随时会遇到坎坷。

  目前,大陆方面在民间消除对台湾的敌意上,做得很好,仇恨的、敌视的、破坏两岸关系的言论行动少之又少,抬不了头,中共及政府要人利用各种场合宣扬两岸一家亲的观念,劝导社会民众要善待台湾同胞。所以,两岸是一家人的观念,普及全大陆,这是令人非常欣喜的好现象。

  台湾则不然,民进党及“独”派反复刺激仇视大陆人的极端意识,既“反共”也反“中国人”。国民党没有能力也没有意识去推广两岸一家人的理念。马当局没有能力遏制破坏两岸关系的任何言行。台湾军方常常宣示大陆是最主要的敌人,不可和解。对大陆充满敌意的社会情绪十分嚣张,诡异的氛围长期笼罩台湾,这是最可怕的意识“雾霾”!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