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两岸和则两利,斗则双输

2017年12月14日 07: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应中共中央台办邀请,12月9日,新党主席郁慕明率新党大陆访问团来北京、南京、上海访问。12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了访问团。中共中央台办11日在北京与来访的新党大陆访问团座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成果、重大意义和历史性影响,阐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台湾《中央网络报》13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两岸关系和则两利、斗则双输,“台独”只会造成果两岸紧张,甚至迈向战争边缘,危及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新党率领大陆访问团赴大陆进行交流之后,也希望台湾各主要政党组团到大陆交流,为两岸“维持现状”与“和平发展”贡献心力,也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智慧结晶。

  社论摘编如下:

  应中共中央台办邀请,12月9日,新党主席郁慕明率新党大陆访问团来北京、南京、上海访问。12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了访问团。中共中央台办11日在北京与来访的新党大陆访问团座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成果、重大意义和历史性影响,阐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这是对台工作根本目标的重要宣示。在两岸尚未对统一有共识前,大陆是以和平发展作为两岸尚未统一前的指导纲领,并作为迈向和平统一的过程。

  在了解大陆对台政策后,试问全台湾民众选择应对的方式为何?相信根据历次的民意调查结果已经知道,绝大多数台湾民众支持两岸和平稳定的现状,毕竟两岸和则两利、斗则双输。

  至于民进党通过“‘台独’党纲”就是想走“和平‘台独’”路线,然而,国际社会根本不支持“台独”,再加上大陆坚决反对并在多年前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和平‘独立’”根本不可能实现,完全是个假议题。

  2016年5月20日民进党再度执政后,由于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认为是破坏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使得两岸原本和平稳定现状受到严厉破坏,包括海基、海协两会中断交流协商、“两岸事务首长会议”与电话热线停止等。

  由历史事实可以得到证明,民进党推动“台独”意识型态的结果只会造成两岸关系迈向战争的危险边缘,台湾民众的福祉与台商的投资经营受到戕害,甚至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也面临限缩的状态,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过去台湾在国民党执政的八年期间,两岸就是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开创两岸和平稳定现状,包括:海基、海协两会举行11次会谈,签署23项协议;双方举行四次正式的“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议”并开通电话热线;2015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进行“马习会”。

  今年是两岸开放交流的30周年,自从30年前台湾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以来,双方交流非常密切,大陆目前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与第二大进口地区、最大的顺差来源,同时也是台商对外投资与民众外出旅游最多的地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2008年台湾开放大陆民众来台参访旅游以来,累计大陆人民已经超过2千万人次来台,不但使得每年来台观光人次超过1千万,同时也为台湾观光相关产业带来许多商机,举凡交通、饭店、餐饮、旅行、伴手礼、土特产等相关业者都因此受益。

  总而言之,两岸关系和则两利、斗则双输,“维持现状”与“和平发展”是两岸关系与台湾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台独”则只会造成果两岸紧张,甚至迈向战争边缘,危及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党率领大陆访问团赴大陆进行交流之后,也希望台湾各主要政党组团到大陆交流,为两岸“维持现状”与“和平发展”贡献心力,也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智慧结晶。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