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政经瘫痪 民进党三招将台湾“点穴”

2014年11月12日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联合报》黑白集12日发表评论说,馊水油事件,教大家看透无良商人可以黑心到什么程度,他们让消费者吃下恶心的东西,只为自己赚进大把银子。有另一种“黑心”,不那么容易察觉,却更令人忧心:他们让台湾吃下衰弱剂,导致台湾能量萎缩,全体民众受害,却没有法律可以制裁这种黑心行为。

  《中韩自由贸易协议》完成协商,这对台湾的直接冲击,是面板、石化、钢铁、纺织、工具机等5大产业面临威胁,未来3年产值损失估计达6500亿元(新台币,下同)。反观台湾,“货贸”谈判止步不前,“服贸”连同《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被民进党卡在“立法院”9个月,既不审查,也不协商。官员协商的努力,企业开疆辟土的焦虑,台湾竞争力的流失,都不放在政客心里。

  自己政党的利益至上,把台湾的未来和整体利益踩在脚下,这不是黑心,是什么?商人的黑心,不论是追查原料来源或检验产品成分,都可以找到蛛丝马迹一举成擒。政客的黑心,用的是另一套狡计:一恐吓:利用保护本土弱势产业之名,煽动社会“反中”、“恐中”情绪;二杯葛,利用政治抵制使行政及“立法”程序陷入“失效”或“不运转”状态;三唱衰:当别的地区或国家表现超前,政客再回过头谴责执政党无能。

  只利用恐吓、杯葛、唱衰3招,民进党已形同将台湾“点穴”,使之无法动弹。表面上看,服贸及监督条例的罢审只是“立法”怠惰,但台湾因此错失的机会、流逝的时间、疲怠的竞争力,如何追回?3年5年的停顿,一般人也许感受不深,但今天台湾民众所得倒退、薪资停顿、企业四顾茫然,将伊于胡底?

  民众须以谴责黑心顶新的心情,来谴责带衰台湾的黑心政客,不能让他们用“爱台湾”的矫情话术来谋害台湾。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