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朱立伦参选新北 谁在政治算计?

2014年06月26日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是的,我会争取连任新北市长”,这是现在新北市长朱立伦日前在个人脸书上的所发表之竞选连任市长声明。为了不让对手质疑在2016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朱立伦并对外表示,既然宣布参选连任,未来的4年一定会把市长的工作做好、做满,全力为新北市来打拼。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6日发表评论说,然而已作出做满任期的承诺,似乎仍未去除外界,尤其是在野新北市长候选人的质疑。文章摘编如下:

  例如,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游锡堃就讽刺地表示:“终于找到对手了”,并认为朱立伦太晚宣布是“吃碗内看碗外”,承诺当然不可信。台联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林志嘉也指出,拖这么久才宣布,就是“心里很想选‘总统’”,朱立伦应先回答“要不要放弃2016?”既然不相信朱立伦做满任期的承诺,再请他回答问题的意义为何呢?再讲一次就可释疑了吗?

  尤其是游锡堃,在参选之初接受访问时,特别向新北市长朱立伦喊话,希望朱立伦留下来选。据其表示,有此喊话系因朱立伦是国民党可能的新北市长候选人当中最强的,他所有的选举都是针对最强的。如今被其视为最强的对手已经留下来选了,为何又冷嘲热讽呢?莫非已忘记当初曾说过的话,这样的记性会否在选后就忘记竞选承诺?若当选,新北市民岂不太无辜了!

  游锡堃也曾对外表示,参选的理由除了牵制国民党,使国民党不敢将所有资源移到台中外,就是为了牵制朱立伦,因为朱立伦若当选,得守在新北市,不能去选2016,否则将失去正当性;若落选,就不可能会有2016年,民进党就更有胜选机会。选新北市长却不把建设新北市、让市民有更好生活当成竞选主轴,只为牵制他人,能说不是充满政治算计吗?

  一个参选是为了把市长的工作做好、做满,全力为新北市来打拼,一个是为了牵制他人,到底谁参选是政治算计还不明显吗?关于朱立伦宣布参选的决定是念兹在兹个人政治计算的说法,竟然是出自民进党发言人之口,岂不怪哉!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