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短评:“升级版峰会”期待“升级版飞跃”

2013年11月05日 09: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开幕,其“升级版”特色屡屡被两岸各界提及。作为两岸企业家间最重要的高端交流平台,此次“升级版”的峰会也必然给两岸企业界带来了“升级版的体验”。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前三届都由江苏省主办,可说是“地方级”;去年的峰会,主承办单位35家,中央领导出席,进入两岸最高层级;其后,在两岸企业代表的共同建议下,两岸分别注册成立了“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作为紫金山峰会会期之外,推动两岸企业合作以及进行两岸经贸策略对话的长效性、常态性最高层次交流平台,并分别成立常设秘书处。2013年的峰会,就是这样一个“在规模层次、运作机制、合作成效、社会影响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的“升级版”峰会。

  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大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本届峰会开幕式上表示,今年的峰会要力求发挥四个方面的作用:第一,作为两岸企业家交流合作的新平台;第二,作为两岸相关产业对接的主渠道;第三,作为两岸经济决策的思想库;第四,作为两岸关系发展的助推器。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理事长萧万长亦认为,面对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未来两岸企业合作应有新的方向与对策,而“两岸企业家峰会”正可在其中扮演积极角色。

  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以“两岸产业合作新局:挑战与对策”为主题,正是预示了两岸产业合作“升级版”的美好前景。峰会为两岸企业家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创造了良好条件,为把两岸企业合作纳入两岸经济总体发展的框架做出了积极努力。作为两岸经济高端盛会,企业家们面对这场“升级版的峰会”,定能以全新的招数,助推两岸经济“升级版飞跃”!(中国台湾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