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只要拿下这3个县市 吴敦义2020仍有机会拼大位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2日 08:44:00A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距离岛内2018年县市首长选举仅剩不到百日,国民党本月19日召开党代会找来前主席一同上台造势,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在台上痛批蔡英文“用霸道独裁心态治理台湾”,誓言会带领国民党胜选,2020重返执政。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蓝营“立委”认为,国民党多拿回几个县市,尤其是嘉义市、宜兰县以及彰化县,吴敦义还是能稳坐党魁宝座,与党内另一颗太阳“朱立伦”力拼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

  报道称,面对今年国民党在各地的选情,桃园市、新竹县、嘉义市蓝营皆出现分裂情况,加上吴敦义就任党主席以来,被外界认为过于传统保守,甚至还被嘲讽是“无主席”,蓝营面对2018年底选举这关键一役,党中央的竞选主轴、胜选目标为何,甚至吴敦义的领导气势与魅力,恐怕都难以点燃支持者热情。

  就有党内人士透露,吴敦义如此消极、偏安的心态,恐怕不利蓝营选情,即便蓝营年底多拿下几个县市,恐怕都不会归功在吴敦义身上,到头来,可能只会成为为人作嫁的“过渡党主席”。

  据台媒报道,即便未明订选战目标,但吴敦义还是党主席,他还是会概括承受选战成败责任,加上年底选举,若是能拿得“两都”、县市过半,就算“大胜”。若是只维持新北,但拿下嘉义市、宜兰县两个“民主圣地”,以及百万人口的彰化县,也算是“小胜”,吴敦义依然能坐稳党魁宝座,在掌握党务机器之下,还是有机会代表蓝营挑战2020大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