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首届两岸青年生态与气候交流会今日在福州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11日 20:06:00A

  11日,首届两岸青年生态与气候交流会在福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福州讯 (记者 郜利敏 张露露)以“风云牵两岸 青春耀中华”为主题,首届两岸青年生态与气候交流会11日上午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两岸青年学生、学者、科技工作者等70余名参加活动,畅谈生态和气候变化,共同推动美丽海峡建设。

  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冯玲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作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希望经过两岸青年的努力,成为闽台青年气象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气象科技进步和人才发展。

  台湾大学教授周仲岛致辞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多多交流,深入认识,从相识、相知到相吸。

  会上,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黄志刚、林凌,福建省气象台青邵颖斌,台湾大学修荣光,台湾中山大学陈泳霖分别围绕《智慧气象,助力“清新福建”》《气象 让生活更美好》《漫谈天气预报员》《台北暴雨试验观测纪实》《环境永续生态城市规划》等主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感悟。

  活动中,两岸青年共同签署《两岸青年共建美丽海峡倡议书》,持续推动两岸在气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该活动从8日开始,持续4天,由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州市气象局主办,福州市气象学会承办。活动中,两岸青年开展“风云际会 气象万千——两岸青年气象诗词大会”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和行业特色的活动,实地考察福州的生态环境和气候环境,感受美丽福州的清新“气质”,加强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增进台湾青年的民族认同感。(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