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台胞回家过年

2018-02-24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杭州讯 越是临近春节,回家过年的心情就越发急切,对于每年难得回家一次的在杭台胞方秉谦更是如此。

  方秉谦在杭州大江东的一家台资企业工作,今年提前2个月就订了2月9日返台的机票,准备高高兴兴地回家和亲人团聚,不想1月底,他在广州出差时遗失了台胞证。方秉谦焦急万分,2月1日,他急忙到下沙的公安办证窗口补办证件,离回家的时间很近了,方秉谦心情忐忑,担心无法在9日前顺利取得证件,耽误宝贵的回家团聚的机会。

  正在他惴惴不安之时,2月2日上午,省市台办到杭州大江东走访慰问台商台企,关心了解台商台干生活和返乡订票情况,方秉谦向省台办人员提出能否协助其催办台胞证。省市台办工作人员立即请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有关人员协助了解办证进程,如涉及省市部门,省市台办会协助解决,一定要让台胞顺利返台过年。

  2月2日下午,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马上到管委会的公安办证窗口进行咨询,查询方秉谦办证进度。办证窗口告知,虽然方秉谦没有做加急处理,但省出入境制证中心已经将证件办好了,大江东窗口的工作人员立即和下沙窗口联系,请他们一收到证件,第一时间通知方秉谦来取证。当天下午,下沙办证窗口告知方秉谦证件已办妥,他当天就顺利拿到了台胞证。

  方秉谦台胞证快速办理的背后是浙江省正在着力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压缩办证流程、集中办公、下放权限、加强监管等方式,原本需要7天的办证期限,一般情况下3天就可以办结。

  方秉谦在拿到台胞证的那一刻,一块压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激动地说:“我原来以为最快也要在出发前才能拿到证,没想到两天时间证件就拿到了,我要为浙江政府部门的服务态度和效率点赞,为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

  据悉,大江东集聚区联合大江东省公安办证窗口将在年后赴建泰机械等几个台资企业进行“最多跑一次”政策宣讲,解读公安办证窗口的服务举措,解除他们生活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 (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