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赠南投月老像迎请仪式举行 共祈两岸美满姻缘

2017-07-24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投日月潭文武庙迎请杭州月老像仪式杭州举行

南投日月潭文武庙迎请杭州月老像仪式杭州举行。(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杭州讯 7月22日上午,台湾南投日月潭文武庙迎请杭州月老像仪式及月老像开光法会在杭州玉皇山老玉皇宫隆重举行。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及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南投县日月潭文武庙董事长张德林等出席迎请仪式并分别致辞。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市台办、市民宗局、市园文局、市道教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及社会团体负责人共同参加。

  月老是中国民间传说中主管婚姻的红喜神,在海峡两岸广为信奉,月老信仰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老玉皇宫自古道门兴盛,香火氤氲,被誉为月老像祖庭。此次月老像迎请活动,缘于台湾南投县广大信众祈愿美满姻缘,希望从杭州老玉皇宫迎请月老像回庙供奉,促成日月潭文武庙与杭州老玉皇宫喜结道缘,更希望月老的红绳能将杭州南投两地紧密相连,共同弘扬两岸民众共同的信仰和文化诉求,携手弘扬道教文化。

  陈新华表示:“杭州赠南投月老像迎请仪式,不仅牵起了老玉皇宫和文武庙的缘,更是续上了杭州与南投的宗教情缘。两岸民众信仰月老,不仅是对美好姻缘的追求,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我们共同追求的人民福祉,共同期盼的民族伟大复兴。”

  据了解,杭州与南投两地交流最早起源于宗教文化领域,渊源深厚。杭州灵隐寺与南投中台禅寺同宗一脉,于2006年缔结为“同源禅寺”。次年,灵隐寺向中台禅寺赠送“同源桥”,寓意海峡两岸同出一源,象征两岸沟通与和平,成为两岸佛教界一大盛事。2012年,杭州岳王庙与日月潭文武庙缔结交流,期盼在两岸共同发扬岳飞精神。近年来,杭州与南投两地宗教界交流互访日益频繁,并带动基层民众交流不断深入开展,让两岸人民彼此更了解,心灵更契合,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