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嘉兴市举办海峡两岸同胞端午裹粽友谊赛

2017-05-15 16: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嘉兴讯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5月14日上午,一年一度的“五芳斋杯”海峡两岸同胞裹粽友谊赛在嘉兴市中关村购物广场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登峰、市台办主任张形芳、副主任章建琴、五芳斋集团执行董事赵建平、市台协会长刘荣达、台湾新同盟会北部分会分会长李胜湘等出席了活动。来自嘉兴市各县(市、区)台胞台属、台湾新同盟会北部分会代表团以及有关村、社区居民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友谊赛共分7场进行,每场10分钟、每次10个人,参赛的50名台湾同胞均是从全市各地选拔上来的裹粽能手,同时参加比赛的还有来自嘉兴各地的20名本地居民。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台湾新同盟会北部分会的10名台湾同胞也加入了比赛队伍,这次比赛也成为他们在嘉兴短暂考察访问过程中的一个难忘经历。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立刻进入比赛状态,装米、包裹、扎线、割线……在选手们的巧手下,一个个造型漂亮的粽子诞生了,台湾选手裹的粽子更是别有味道,一个个粽子挂在横杠上,好像风铃一般。现场观众对台湾同胞的裹粽方法抱有浓厚的兴趣,不时为赛场上的选手们加油打气。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开区代表队和嘉善县台属袁亚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第一名。 

  自2008年以来,嘉兴市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海峡两岸同胞端午裹粽友谊赛。海峡两岸同胞端午裹粽友谊赛的举办,不仅能让台湾同胞感受到嘉兴端午的文化氛围,也能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之间的情谊,推动嘉兴和台湾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办通讯员 欧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