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一行到嘉兴调研

2017-03-24 16: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嘉兴讯 3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一行来嘉兴市就《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修订工作进行调研,征求台商台企代表意见建议,并实地走访相关台资企业。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市领导鲁俊、胡海峰、刘冬生、金成胜和盛全生等陪同调研。

  本次《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修订工作,主要围绕如何促进台胞投资、优化政务服务、保护台胞权益三个方面进行立法调研。在相关座谈会上,嘉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致认为此次修订很有必要,并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身份确认、台湾同胞投资领域限制、台商台干及眷属同城待遇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毛光烈对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并希望嘉兴扩大意见征求范围,为此次条例修订工作做出更多贡献,为在浙江省投资的台湾同胞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嘉兴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61个,总投资143.4亿美元,合同台资95.7亿美元,实到台资58.2亿美元,吸引台资已连续三年约占到全省的一半,并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如木业家具制造、电子五金机械、台湾精致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于1997年由省人大颁布施行,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9年经过三次修正。此次调研正是为《条例》再次修订作准备。(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