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台两岸新人集体婚礼 情定西子湖畔

2012-09-14 0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9月13日,西子湖畔烟雨蒙蒙,近30对来自于浙江杭州和台湾南投的两岸新人,参加了2012杭州——南投“情定两岸,航向幸福”两岸新人集体婚礼。他们将在人间天堂和日月潭山水的浪漫见证下向幸福启程。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集体婚礼的特殊形式,促进两岸青年、亲人之间的交流。

  身着靓丽婚纱的新人们,乘坐花车,由西溪湿地出发,一路饱览杭城美景,最后聚集到杭州涌金广场。“西湖很大!”一对甜蜜的台湾新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会选择来杭州举行婚礼,与美丽的西湖有关。另一对杭州新人也表示,能够参加这次集体婚礼感到十分开心。

  在充满着幸福味道的婚典仪式上,张建庭向两岸新人寄予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共享爱情,共担风雨,让西湖水来见证爱情传奇。

  婚典进行的有条不紊,新人们在张建庭和南投县副县长陈志清的主婚下完成了神圣的三拜仪式,并相互交换了代表永恒同心圆的戒指为信物。

  在仪式最后,两岸新人代表将分别采自西湖和日月潭的水样共同注入了象征着两岸友好交流、西湖与日月潭相互融汇的容器中。“两湖人相聚、水相汇”标志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相濡以沫、两岸青年友好交流到达了一个新的境界。

  本次婚礼是两岸青年间首次携手举行的集体婚礼,也是第四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期间的一个重要活动。为增进两岸新人的交流,杭州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新人参观连横纪念馆,并在杭州望湖楼举办了交流互动活动。

  杭州市台办副主任王小华表示,交流会只是一次热身活动,目的是将两岸新人集中起来相互熟悉,增近对彼此地域特色的了解,同时也为组织杭州新人赴台做准备。

  典礼结束后,两地新人即将展开在杭州和南投的蜜月之游。台湾新人将在杭州品味历史文化、浏览风景名胜;杭州新人也将赴台体验宝岛风土人情,并继续与南投的青年开展交流互动,不断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罗雅迪)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