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活动在台中举行(组图)

2011年05月31日 14: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浙台双方代表签约(浙江台办 王健 摄)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台中消息 30日下午,由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民建企业家协会、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和台湾工商建研会主办的2011浙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活动在台中市登场。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出席交流合作活动。

  浙江的20家中小企业的代表此次赴台开展技术、品牌、融资、贸易、投资及服务业的合作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浙江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他们分别在高雄、台中等地举办项目对接活动,并考察学习台湾标杆企业,参访工业园区、研究机构等,已有十多家达成了合作意向。台中市政府人士、30多家台湾中小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在台中的活动。

  在听取台湾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林秉斌的情况介绍后,赵洪祝说,当前,浙江中小企业发展处在了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遇到了台湾当年曾经遇到的相似情况。学习借鉴台湾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对浙江来说非常必要、十分迫切。希望两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希望台商把台湾的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带到浙江,在投资获取丰厚回报的同时,也为推进浙江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欢迎台湾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到浙江投资发展,并藉此推动浙江企业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欢迎台湾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研发部门,与浙江的企业合作,共同设立研发中心,搭建两地的中小企业科技合作平台。

  此前,赵洪祝一行考察了台湾车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车王电子公司,是台湾汽车电子行业中的佼佼者,并在宁波投资创业,从事汽车电子部件生产。参观时,赵洪祝表示,浙江汽车产业起步比较晚,但发展速度很快,希望两地汽车电子企业能够把握机遇、共享机遇,加强汽车电子领域互利合作,携手拓展全球市场,提高民众生活品质。(中国台湾网浙江台办通讯员 王健)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