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1浙台企业家合作峰会在杭州举行

2011年10月25日 15: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杭州消息 今天,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工商业联合会和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举办的2011浙台企业家合作峰会在杭州举行。80余位两岸(浙台)企业家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围绕“互融合作、互利发展”主题,就弘扬浙商文化,加强浙台企业家互融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创业创新和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入推进ECFA时代浙台经贸合作关系发展等议题进行认真交流讨论,并达成一系列成果。

  在此次峰会上,形成并通过了浙台企业家合作峰会六点共同建议,签订两地工商界深化交流与合作备忘录。同时,宣布经浙江省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提出的支持和服务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与发展的若干措施,并且成立台湾浙商联谊会,建立在台湾投资浙商的交流联系平台,为浙江企业入岛投资提供服务,促进浙台经贸交流合作。

  据悉,浙江已成为与台湾经贸合作最有成效的大陆省区之一,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集聚区。去年浙江省赴台人员超过19万人次,其中赴台旅游18.2万人次,位列大陆各省市第二;台湾是浙江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去年浙台贸易总额约122亿美元,其中从台湾进口达102亿美元。

  截至去年底,浙江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7000多家,合同利用台资250多亿美元,利用台资规模居大陆各省市第四位。同时,去年以来,浙江省企业赴台投资迈出了新步伐,目前已有9家企业正式入岛投资,实现了浙台经贸双向合作、互动发展的新突破。(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