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元丰副主任在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上的致辞(全文)

2017年09月23日 10: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在第九届豫台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郑州讯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今日上午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出席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

  很高兴来到河南郑州,参加第九届豫台经贸治谈会。首先,我代表国台办,对本届豫台经贸治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致以问候!

  自2009年以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有关方面的积极参与下,豫台经贸治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见证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不平凡历程,也结出了豫台经贸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对深化豫台经贸务实合作、促进豫台两地共同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豫台经贸治谈会围绕“共享机遇,促进合作,实现共赢”这一主题,推动两岸业者在人工智能、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领域深入洽谈合作,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体现了创新发展理念,必将带动两岸业者在新形势下发掘新机遇、培育新动能,也必将为台资企业和台商朋友在大陆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已多次表明,尽管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没有改变。我们毫不动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定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继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台企联成立10周年的贺信中明确指出,我们愿意首先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我们将继续支持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并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做好服务。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是重要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交通大省、资源大省。随着中原经济区、河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的相继落地河南,为河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支撑,为河南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适应全球化竞争的综合性平台插上了腾飞之翼。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豫台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济联系日趋紧密。一大批台湾企业在河南落户,取得快速发展。希望各位台商朋友借助豫台会这一平台寻求到更多更大商机、实现更好发展。

  最后,预祝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