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许灿欣:苍南台商小镇让广大台商台青更有归属感

2017年09月22日 21:36: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许灿欣:苍南台商小镇让广大台商和台湾青年更有归属感

  温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苍南金地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灿欣接受了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温州讯 (记者 尹赛楠)9月22日下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苍南台商小镇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于温州苍南县启动,温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苍南金地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灿欣接受了记者采访。

  许灿欣在采访中介绍了苍南台商小镇的具体情况。苍南台商小镇,是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以台商为元素的特色小镇。小镇规划面积3.32平方公里,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以“两心、两轴、四组团”布局整体空间。

  许灿欣指出,苍南县是浙江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县,与台湾地缘相近、人文相通、民俗相似。全县总人口约130万,其中闽南语人口70多万,台胞台属约2万人。苍南县还是浙江省设立的第一个浙台经贸合作区,因此,在苍南县设立台商小镇具有得天独厚的县域优势。

  “苍南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亲商安商’理念,制定出台扶持台商投资与台资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在土地供给、降费优惠、资金扶持、金融服务、人才奖励、台商权益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许灿欣如是说。

  他强调,苍南台商小镇近期重点打造的台湾青年创业园,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计划打造成低成本、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是台商小镇吸引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引进台湾先进技术理念的重要平台。

  许灿欣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苍南,这里的礼品产业和印刷产业堪称全国最强。台湾青年来到这里,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从创意设计方面和礼品包装设计入手,为当地的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这也是台湾青年人的机会。

  “在苍南创建台商小镇的过程中,保留了一些有台湾元素的标志性建筑,让广大台商和台湾青年人在这里能体会到家的感觉。”许灿欣说:“我当初建议苍南县委县政府,何不把街道的名字改为台湾的台北路、台南路、台中路、嘉义路等等,这样可以让台商朋友们来到这里之后更有归属感,而苍南县委县政府也积极采纳了自己的建议,实施了这一举措,相信广大台商和台湾青年人也能感受到苍南的善意。”(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