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将于9月21日登场

2017年09月15日 10: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宁波讯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将于9月21日在宁波登场。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互利双赢、实现共同发展。本次活动将采取“1+12”模式,由启动仪式、专题活动及参观考察两部分组成。

  据了解,这是“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第一年上升为国家级涉台活动,对于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扩大和深化甬台经贸交流合作,加快形成宁波制造新优势,推动宁波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其中,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制造2025”甬台集成电路产业对接会部分,旨在通过甬台两地集成电路产业界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坐而论道,交流合作,加速推进宁波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探索建立甬台两地集成电路产业合作领域与方向、合作策略与平台,着力构建甬台两地集成电路产业交流合作新格局,为甬台两地都市工业发展集聚新动能,为“宁波制造”走向“宁波智造”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更多的宁波样板、宁波元素、宁波经验。

  甬台休闲农业合作洽谈会、2017台湾管理与技术专家宁波行活动、甬台教育合作交流会、宁波——台湾网络专场招聘会、2017“香约宁波”台湾旅游交流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推介活动、敏实全球研发中心开工暨两岸智慧装备产业交流活动、海峡两岸(奉化)文创论坛、姚台智能制造产业交流活动、台湾企业家镇海行活动、象台精致果园合作交流活动、鄞台青年创业创新交流会等12项专项活动,将与台湾相关部门和机构团体,就甬台两地在网络人才招聘、教育科技旅游、青年创业制造、文创农业合作等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宁波与台湾两地合作有新进展、新突破。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扎实开展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了宁波与台湾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据宁波市台办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宁波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500多家,总投资230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44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9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占全市引进外资总量近20%,全省利用台资总量的近1/2,成为全省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台湾地区已成为宁波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另据宁波海关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0年6月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以来,宁波口岸作为大陆进口ECFA货物的主要口岸之一,2017年上半年,宁波口岸从台湾进口ECFA项下商品96.1万吨,享受税收优惠额3.13亿元。据悉,ECFA项下的商品自2013年起全部实现零关税,包括大陆输往台湾的267种商品和台湾输往大陆的539种商品。从进口商品看,化工原料占绝大部分。其中,对二甲苯28.66亿元、丙烯20.08亿元。同时,与民生相关的高山茶叶、石斑鱼、自行车等商品进口额明显增加。宁波对台主要出口商品涉及机械器具、电气设备及零件、车辆零件、金属制品、纺织品等。(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