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教育人士宁夏探讨智慧教育及智慧教学

2016年12月14日 13:47: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12月13日,宁夏·2016海峡两岸智慧教育发展暨智慧教学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行,两岸教育人士通过专家报告、校长论坛、课堂展示等方面分享在智慧教育方面的经验,共同探讨未来智慧教育及智慧教学发展趋势。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旨在总结分享智慧教育发展经验成果,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学校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率。台湾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发展协会理事长吴权威作了《以教与学大数据,加速教师专业成长》的报告。他说,智慧教育是近几年兴起的教育概念,以前也就是信息化教育,总结起来智慧教育是基于信息技术的现代化教育,随着智慧终端越来越成熟,智慧课堂的体现越来越多元化、常态化。

  目前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泛在网络、移动终端、移动通讯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智慧教育的快速发展,为突破教育信息化发展瓶颈、提升教育现代化的整体水平提供了重要机遇。“智慧教育有三大支柱:生本理念、教师专业发展和支持系统,通过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使老师具有更好的教学展现力和课堂调和力,学生拥有更强的学习洞察力。”吴权威说。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对台信息产业交流合作,此前宁夏亚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台湾网奕咨讯科技有限公司,在智慧教育产业合作方面达成了协议,目前已在宁夏建成100多间智慧教室。

  宁夏银川市一中校长张剑云说,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教育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学习到同行中关于智慧教育和智慧教学好的方案和做法,进一步促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