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成台商创业热土

2016年11月28日 09: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玉林11月27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玉林市官方27日介绍,目前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已建成“台味”生产基地159个,成功引进台湾新品种、新技术280多项,56家台湾知名企业和农业合作组织入驻发展,总投资额逾70亿元(人民币,下同)。

  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是大陆九个、广西唯一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于2006年4月获批设立。这是广西开展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广西重点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密集区。

  试验区负责人、玉林两岸农业合作研究院院长党万坚介绍,试验区面积1.28万平方公里,分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个功能区。其中,核心区12平方公里,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

  亚太知名农牧企业福昌集团于2007年“西进”落户试验区。目前,该集团在玉林投资建设的福昌种猪科研有限公司种猪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负责人杨铿称,企业致力在广西建成辐射全国乃至东盟市场的种猪研发中心。

  两岸休闲食品业龙头企业旺旺集团是2010年入驻试验区的。该集团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投入,建成旺仔牛奶生产项目。2015年广西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产值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48%。

  袁士康是台湾九兴控股集团广西区经理。目前集团在玉林北流、容县、兴业三地建有3个主体厂,主要生产世界男装高级休闲鞋、皮鞋、运动鞋,产品全部出口,销往欧美日市场等地。“企业的产能和效益逐年增长。我们将长期耕耘,致力将玉林打造成中国的男鞋之都。”袁士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

  位于试验区核心区的“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规划了用地面积9000亩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科技园和两岸现代农业青年创业园等20多个项目,台湾的农业技术、资金、农业专家积极融入“五彩田园”建设。

  今年4月,玉林市经贸文化交流团在台北举办“五彩玉林走进台湾介绍会”,成功引进桂台淡水鱼综合技术开发、生态农业休闲特色产业园、台湾樱花园3个项目,总投资6.2亿元。与会台商认为,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区位条件良好、自然资源丰富、产业特征鲜明,与台湾在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