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走访玉林市台资企业

2014年01月13日 11: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玉林消息 日前,广西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率自治区台办、农业厅、水产畜牧兽医局、广西农科院、“美丽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玉林市走访台资企业,召开广西台商代表座谈会。

  危朝安一行走访了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御龙湾·台湾印象风情园、旺旺集团广西总厂及玉林鑫坚种养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了解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当了解到御龙湾·台湾印象风情园从建园初期就采取了租用农户土地,农户到园区就业的土地流转模式,危朝安给予了赞许和肯定,并积极鼓励农村集体所有土地的确权和流转。

  座谈会上,台商代表就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桂台农业合作的方式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广西福昌种猪科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铿提出了在广西建立台湾种猪研发中心的初步设想,玉林市钰晟农业综合开发股份公司董事长黄世男就建立农产品产销一体化平台,玉林容县贺兰采兰园经理叶国斌就建立特色农场与培训当地农民共同经营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危朝安指出,台商代表围绕加快发展、加强合作所提的意见建议很真切,很诚恳,对改进政府服务,进一步加强桂台交流合作很有帮助。当前,广西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发展前景广阔。李克强总理去年7月到广西考察时提出,要将广西建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而国家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也为广西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这都为台商在桂投资建业提供了无限商机。为了让台商、台企在广西留得住、能发展,借助此次在全区开展的“六个一”活动,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快落实便利台商台胞投资兴业的各项政策,特别是要在台商出入境、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采取更为便捷、优惠的政策举措。二是探索创新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方式方法,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三是建立健全保障台胞权益的长效机制。要加强与台湾的农业合作,学习借鉴台湾的产销班、台湾农会等先进理念,全面提升两地农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自治区台办、农业厅、水产畜牧兽医局、广西农科院及玉林市有关负责同志就台商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陈潞)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