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林台办下基层服务台商 受台商赞扬

2013年02月20日 14: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玉林消息 为落实十八大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玉林市台资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广西玉林市台办结合职能与实际,组成了3个工作组,由主任和副主任带队到各台资企业进行调研和征求意见,分路组织走访调研,深入台资企业工厂车间察企情,听企意、解企忧活动。

  他们把走访、座谈了解到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分析、汇总,一方面以意见、建议的形式上报给市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提供解决问题作参考;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为台企发展出谋献策,较好地为台商排忧解难。台商纷纷赞扬玉林市台办下沉基层工作好,成效凸显。

  在走访台企中了解到台资企业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玉林旺仔牛奶线生产用地出现问题时,该市台办在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报告市委,得到了相关领导的支持,他们亲自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了广西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玉林旺仔牛奶线210亩生产用地的问题。

  在下企业调研时获悉驻“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台资企业巨东福昌种猪研发有限公司的生产、科研工作急需帮助时,该市台办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福昌种猪的二期生产问题,并向市长汇报该公司的科研工作和急需资金研究等情况,时任市长韩元利高度重视,从市长专项经费中拔出30万元给其企业作科研经费,育出了较为适合桂东南地区的种猪。

  市台办在得知玉林云天民俗文化世界由于宣传不力,导致游客不多这一情况后,主动与自治区台办,自治区及市旅游局联系,设法利用外媒、台港澳媒体对云天民俗文化中心加以宣传,从而使客流量增加了20%。

  近期,玉林市台办深入基层访台商、台企、台胞、台属130多人次;召开专题座谈、恳谈会22次;开展为台商谋福祉,为台企谋发展活动,共解决台企生产、经营等问题33件。玉林市台办还经常组织召开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政府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在玉林投资、建设、经营的情况,为台商解决困难,积极引导他们进一步扩大在玉林的投资经营规模,为促进企业自身的发展和繁荣当地经济做出更大的努力。

  玉林台商董耀初认为,玉林市台办“沉入”基层为台商谋福祉,为台企谋发展的活动效果好,能真正为台商解决实际问题。台商吴仁刚也说,玉林市台办这种深入企业急台商之所急,解台商之所难服务的精神十分可贵,台商对在玉林市发展更有信心了。(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