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来湘参访抗战史迹

2016年03月17日 07: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3月16日电 (唐小晴 向行军)3月16日至23日,台湾华侨协会总会理事长陈三井率领参访团一行36人,来湖南参访抗战史迹。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3月16日晚在长沙出席欢迎餐叙时表示,参访团来湘不仅是一次友谊之旅、更是一次合作之旅,必将增进两地侨界的交流,在台湾侨界产生积极影响。

  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前身是抗战期间在重庆成立的“南洋华侨协会”,旨在加强联系和团结海外侨胞共同对日作战,1945年易名“华侨协会总会”,现有美国迈阿密分会、加拿大多伦多分会、法国分会等25个分会。自陈三井任理事长后,该会与中国侨联多次共同举办两岸侨史交流研讨会、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等活动。

  袁新华表示,一直以来,台湾华侨协会总会致力侨史研究,广泛联络海外侨界,积极传承中华文化并参与两岸交流交往,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艰苦卓绝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湖南人民高举抗日救亡大旗,先后经历过常德、长沙、衡阳等6次会战,总伤亡人数达262万余人,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该省现存有常德会战纪念馆、岳麓山抗日战争纪念碑、衡山忠烈祠、怀化芷江受降园等历史遗迹。在湘期间,参访团将逐一参访。

  历任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的陈三井表示,去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陆和台湾都举行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纪念会和研讨会。今年年初,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就迫不及待计划组团赴云南、重庆、上海、南京和湖南参访抗战史迹。“湖南在中国抗日战争中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兵源和军需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都想来实地探访。”(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