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歌舞剧《西部·西王母》在甘肃兰州首演

2014年09月15日 13: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兰州消息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歌舞剧院、泾川县委县政府、北京天际远景公司、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和台湾当代传奇剧场联合制作的大型歌舞剧《西部·西王母》于9月13日晚在甘肃大剧院进行了首次公开演出。该剧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泾川西王母文化资源,全面提升西王母文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处长周强,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崔鹏冲一同观看了演出。

  《西部·西王母》歌舞剧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重点文艺精品创作项目,是甘肃省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文化精品之后的又一部精品力作。该剧于2012年12月开始筹备策划,全剧分为上下两篇,共12场。内容紧扣西王母神话传说,主题为“爱与无畏的勇气”,以全新的歌舞剧形式再现西王母传奇故事,歌颂华夏母亲西王母,赞颂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祈愿世界和平长久绵延。

  该剧邀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研究员顾春芳为编剧,台湾果陀剧场创始人、著名导演梁志民进行剧本改编并亲自执导,台湾著名导演吴兴国先生担纲导演。该剧还引起了文化部、国务院台办、全国妇联、台湾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等部委的高度关注。(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红)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