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洽会上台商“有备而来”开拓大西北商机

2014年07月16日 09: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爱文芒果、阿里山侩木、花莲七彩玉石……台湾特色商品15日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商品贸易展。

  台湾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会长何玲玲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台商此次参展是“有备而来”,提前了解西北民众的需求,并对台湾食品特别做了清真认证,希望逐步开拓“尚且空白”的西北市场。

  “兰洽会”是中国西部主要的投资贸易洽谈会之一,此次商品贸易展共有来自中亚五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肯尼亚、印度、日本、马来西亚、尼泊尔等19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企业参展,展品主要以日常生活用品为主。

  其中,台湾展区共58个展位、32家企业,分别来自于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大台南庙会文化观光美食协会、台湾两岸工商文教交流协会,涉及休闲食品、工艺品、户外用品、化妆品、服饰等。

  “这是台湾生产的海苔杏仁脆片,为了参展,企业提前申请了清真食品的认证。”何玲玲说,多数台商都是第一次到西北,却做了充足的准备,希望通过兰洽会对当地需求多些了解,带来更有针对性的产品。

  台商章富强去年在西北做调查,知晓西北民众爱喝高度酒。他说,台湾高粱酒醇香扑鼻,希望能够尽快在甘肃投资设厂,他还建言政府能够搭建平台,设立专门的“对台商品交易中心”,让台湾商品真正“落地生根”。

  展会期间,53岁的兰州民众吴华清被“浓郁的芒果香味”吸引到了台商刘林发的摊位。“现在是台湾芒果收成的季节,早就听闻爱文芒果的肉质细嫩,没想到能够在大西北品尝到新鲜的台湾水果,欢迎台湾客商在西北设点营销。”

  刘林发是台湾水果连耀科技公司经理。他的公司在上海、江苏、厦门等设有对接点,随着东部沿海市场的逐渐饱和,拥有便利交通和政策优势的大陆西北地区,将成为投资的热土,此行也是“摸底”西北民众的市场接受程度。

  兰洽会不仅成为台商“淘金”的平台,也成为他们了解甘肃的窗口。何玲玲说,台商借机考察了甘肃市场,该地的冬虫夏草、百合、中药材等都颇具特色,台湾民众向来注重养生保健,如果带回台湾势必会受到喜爱,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