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台商垄上行”考察团到甘肃武威考察

2014年07月07日 11: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武威市副市长卢小亨和台湾客商洽谈

  武威市副市长卢小亨和台湾客商洽谈。(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武威消息 7月4至5日,甘肃省委台办主任赵少智、副主任崔鹏冲带领“百名台商陇上行”考察团就武威市投资环境进行了考察。武威市政府副市长卢小亨,武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工商联主席张延保陪同考察。

  5日上午,副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了“百名台商陇上行·武威市经济发展推介会”。会上,张延保就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真诚地邀请台湾商人前来武威投资兴业;武威市各区(县)政府负责人结合当地优势分别推介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百名台商陇上行”考察团团长、台南市各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联合会理事长、宏宝文化事业集团总裁吴金宝介绍了考察情况;部分台商代表畅谈了在武威市考察的感触和投资意向。考察团认为,武威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优势明显、投资环境良好,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光热风能资源、矿产资源、人力资源,工业体系结构优,园区基础配套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不仅为武威扩大开放、走向欧亚创造了战略机遇,还为武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注入了新活力,搭起了武威乃至甘肃及周边省区通往世界的经济贸易金桥。

  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就武威市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无中生有抓项目、不拘一格用人才、温世仁先生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支持西部建设情况及武威市良好的自然环境、投资环境、历史民情向考察团做了全面的介绍。

  “百名台商陇上行”活动是第二十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考察团成员主要来自台南市各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联合会、台湾中华金属工商协进会、高雄市菁英飞雁创业育成协会、台湾中华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协会五个台湾工商团体。

  考察期间,武威市政府与台湾中华金属工商协进会就牛、羊、獭兔等畜牧业养殖与深加工;果汁饮料和蔬菜深加工;葡萄酒种植基地和酒庄建设;电子产品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及畜牧业产品保鲜、速冻、储运等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考察团一行还到甘肃威龙沙漠绿洲有机葡萄庄园及酒堡项目、雷台景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大家被武威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深深吸引。考察团成员表示,将加强与武威的联系,积极宣传、推介武威,介绍更多的海内外宾客前来武威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赵峰)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