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第四胎起名“萌萌”

2014年07月10日 14:18: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位于山东威海的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获悉,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点点”日前出生的第四胎小鹿为雌性,取名“萌萌”。

  7月3日下午2时56分,梅花鹿“点点”生下一只鹿宝宝,这是继“晶晶”“亮亮”“天天”后,梅花鹿“点点”产下的第四仔。新生的鹿宝宝为“公主”,体重4.21千克,取名“萌萌”。虽然刚出生6天,但鹿宝宝已经很健壮,白色的梅花形状斑点散布在栗红色的皮毛上,在阳光下格外漂亮。

  据悉,台湾梅花鹿饲养员对“点点”再“开小灶”,除了为“点点”加餐外,还提供胡萝卜、地瓜等多汁的青饲料,同时增加了钙的含量。“希望可以通过母乳,给小鹿补充营养和钙质。”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医学科研部主任刘晓明说,目前“萌萌”主要吃母乳,过一段时间后,才能自主进食。

  自2011年4月从台湾来到威海刘公岛新家以来,梅花鹿“点点”已于2011年10月26日产下一只雌性梅花鹿“晶晶”,于2012年7月17日产下一只雄性梅花鹿“亮亮”,2013年9月产下一只雄性幼仔“天天”。随着来自台湾的梅花鹿种群不断扩大,为了防止近亲繁殖,目前“亮亮”和“晶晶”已经移至新的馆区。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