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座会展中心助推高原特色核心商务区建设

时间:2012-04-23 09: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15日电(记者 彭茜 佘勇刚)静静的拉萨河围绕格桑花造型的广场流过,东西两侧展馆屋顶如云朵般纤巧,六座酒店建筑如雪山般巍峨……在15上午于拉萨市东城新区举办的西藏会展中心奠基仪式上,一幅中心建筑效果图展示了拉萨市打造高原特色核心商务区(CBD)的美好蓝图。

  这座以雪域高原意境为设计理念的西藏会展中心将是西藏自治区首座综合性国际会展中心,也是拉萨市东城纳金核心商务区的主体工程,预计于2014年投入运营。

  该中心选址于拉萨市东郊江苏大道的拉萨河畔,地处东城商务区中心地带,建设内容包括两馆一展场、人工湖及音乐喷泉,是迄今为止拉萨最大的土建项目。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达33543.1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67000平方米。

  东城区总面积7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8万人左右。以西藏会展中心为主体的东城纳金CBD将与柳吾CBD、东嘎CBD一并成为拉萨市打造城市核心商务区的“三张名片”。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