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台湾商品首发仪式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举行

时间:2017-03-06 13:53   来源:伊犁州台办

  9月23日,由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重庆中境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台湾商品首发仪式在霍尔果斯市举行,首单台湾商品集装箱落地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这是台湾企业家及相关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以及霍尔果斯市有关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首发仪式。据悉,此次首发台湾商品主要有食品、茶叶和化妆品等。

  今年6月下旬,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率领“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在伊犁州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帮助台商深入了解和实地考察“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情况,为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求新的合作商机。之后,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的积极推动下,重庆中境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携手打造“中亚五国与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拓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市场,开启台湾商品通过霍尔果斯进入西北地区和中亚市场的新里程。

  重庆中境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重庆跨境电子商务台湾产业园主运营单位,主营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等,并于2015年11月上线运行“台湾直购网”,而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是伊犁州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业务涉及物流、仓储等。此次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必将促进伊台经贸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