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单台湾商品集装箱落地中哈合作中心

2016-12-08 10:18:00
来源:伊犁新闻网
字号

  “一带一路”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台湾商品首发仪式在霍尔果斯举行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景兰通讯员张亚钦)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的积极推动和霍尔果斯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9月23日,“一带一路”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台湾商品首发仪式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举行,这是台湾企业家及相关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自治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参加首发仪式。

  当日,首单台湾商品集装箱落地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开启了台湾商品通过霍尔果斯进入西北地区和中亚市场的新里程。至此,中哈合作中心除了各国的免税商品外,又多了来自台湾的免税商品。

  “一带一路”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台湾商品首发仪式由重庆中境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为双方携手打造中亚五国与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拓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市场拉开了序幕。

  全国台企联会长、锡山集团董事长王屏生表示,首发仪式就是为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北地区特别是中亚的台湾商品进出口高地。霍尔果斯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是我国面向中亚、西亚乃至欧洲距离最近、最便捷的窗口,也是商家必争之地。

  “我们这次与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也是希望做个示范,把台湾的贸易经验搬到霍尔果斯来,霍尔果斯国际商贸、当地商贸都会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霍尔果斯市作为新兴城市,发展思路比较新颖,是块宝地。我们可以此为契机,把台湾的食品、纺织品等运到这里,同时把伊犁当地的土特产品卖到台湾去。”王屏生说。

  据了解,重庆中境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重庆跨境电子商务台湾产业园主运营单位,主营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等,于2015年11月上线运行“台湾直购网”。而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是州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业务涉及物流、仓储等。此次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将全面实现台湾商品进入中哈合作中心免税区,面向中亚市场。

  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说:“我们与台湾企业强强联手,把台湾商品出口到中亚,这在霍尔果斯是首创,也是新疆首创。台湾商品落地中哈合作中心,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尝试,也是新的机遇。”

  目前,随着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一期(综合保税区)、整车进口口岸、粮食进口口岸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相继通过国家验收并投入运营,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地实施,霍尔果斯已成为全国优惠政策的“洼地”和最具发展潜力的爆发点。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