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7-01-03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3日天津讯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17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乡亲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天津对台工作的社会各界新老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经受考验的一年,也是津台经贸合作和各领域交流深入推进、务实开展的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6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竭力为台湾中小企业提供机会、搭建舞台。巩固深化了津台两地百姓情缘,近3000位岛内乡亲来到天津,“走亲戚”、“敬妈祖”,畅叙友情。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优势,京津冀佛光山春节文化月展示非遗、亮相绝活,台湾校园社区唱响国粹、传薪递火。热诚支持台湾青年来津实习创业,研究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津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择优确定3家天津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积极培育101创客MOHO成为两岸青年创业示范点;成功组织一系列青年交流活动,“爱媒·讲”、“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等新品牌展现魅力,“海河情”夏令营、“领导力”论坛等老品牌蓄热发光。广泛凝聚在津台胞,服务台商台企工作机制运转良好、作用深化,纠纷调处矛盾排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指导台协发挥优势、融合力量。

  2017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紧紧抓住天津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整合优势资源、突出品牌特色,加强民间、青年交流,与台湾同胞携手推动津台两地交流往来,同心、合作发展共赢,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2016年2月15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台湾出席京津冀佛光山春节文化月交流活动

  2016年2月15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台湾出席京津冀佛光山春节文化月交流活动。(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2016年5月6日,天津市京剧艺术校园行交流参访团在台湾暨南大学交流演出

  2016年5月6日,天津市京剧艺术校园行交流参访团在台湾暨南大学交流演出。(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2016年7月7日,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黄敏惠在天津出席台湾名品博览会并参观展馆

  2016年7月7日,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黄敏惠在天津出席台湾名品博览会并参观展馆。(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