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和平区召开2016优秀涉台教育课评选活动总结会

2016-12-28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天津讯 12月16日,和平区召开2016年优秀涉台教育课评选活动总结会。和平区副区长靳凡,市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市台办、区台办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教师参加会议。

  靳凡同志全面总结了和平区2016年优秀涉台教育课评选活动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活动在市台办的正确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展开,全区36所中小学百余名教师和千余名学生参加,优秀教案和鲜亮作品频出,中央统战部《每日汇报》和《天津市统一战线》杂志刊登活动专题报道,活动效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极大调动了广大青少年认识宝岛台湾的热情和兴趣,增强了大家对祖国统一事业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向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获奖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课程中,孩子的一些分享深深地触动了自己,教学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孩子的视角和成年人不同,而孩子们的想法,单纯却不幼稚,我们可以通过教育和引导,给他们树立正确的观念。我们的涉台教育,任何时候开始都合适,任何年龄的学生,都能从自己的角度,理解“祖国统一”的重要性。

  市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表示,和平区在涉台教育领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全市中小学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两岸关系形式越复杂,对台工作越需要得到加强,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越需要拉近,而涉台教育正是对台工作深入开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基本前提、重要载体和关键环节。只有搞好涉台教育这一基础性工作,才能使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这一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深入人心,才能使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的历史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根植人心。希望和平区继续大力支持“涉台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力争打造成天津涉台教育的一个样板、一个品牌。(中国台湾网、天津和平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